樹德科技大學電子郵件信箱使用說明

本服務說明與須知:

  • 本校電子郵件信箱是採用GMAIL系統,管理辦法為”樹德科技大學電子郵件暨帳號使用管理辦法“。
  • 目前容量規劃為學生1G的空間,此空間包含信箱、雲端硬碟與相簿,在規範的容量內,使用者有調整各使用空間的權利,但於畢業時公告的指定時間會把帳號刪除,另重建給予100MB空間供校友使用。刪除重建會取消帳號所有第三方應用程式的連結,若您自行在規定時間時刪至100MB以下,將不會被刪除。
  • 若使用容量已達上限值,使用者將無法收取新信件,也無法上傳檔案至雲端硬碟;GMAIL系統並不會因使用者達容量上限而刪除舊有資料與信件。
  • 郵件信箱內的垃圾郵件為定期刪除,若有誤判狀況,請將該信件註記為”非垃圾郵件”。
  • 如有任何問題,請於上班時間與電算中心聯繫,電話為 (07) 615-8000 # 2420。

問題與解答(Q&A): 

  • Q:帳號在畢業時被刪除重建會有什麼影響嗎?
  • A:影響如下
    (1) 您的Youtube所有資料都會消失
    (2) 您以本校帳號購買的Google Play App權限都會消失
    (3) 所有Google相關服務的資料都會消失,例如您的Google Map的標註、Google Keep、聯絡人。
    (4) 您利用本帳號註冊的第三方服務,都可能受到影響而無法使用。
    (5) 中心代刪您會取得一個同名稱的空帳號,讓您保留信件使用。
    (6) 會清空郵件、雲端硬碟、相片,等於是您只是取得一個同名的全新帳號。
  • Q: 為什麼第一次登入都失敗,需要第二次才會成功?
  • A: 請更新我的最愛(書籤)即可,正確的網址是https://my.stu.edu.tw。若把sso.stu.edu.tw加入最愛,下次開啟網頁時可能因SAML認證錯誤而出現錯誤訊息。
  • Q: 如果我有@gmail.com的信箱,可以同時使用嗎?
  • A: 可以,因為兩個是不同網域,可以同時使用。
  • Q: 如果我有@gmail.com的信箱,可以把@stu.edu.tw信件轉寄過去嗎?
  • A: 可自行設定「信件轉寄」功能。教學在此 「轉信」一節。
  • Q:電子郵件空間能否更多一點?
  • A:因全校共同空間有限100TB,分配之配額以足供電子郵件使用為主,若有需要大容量,可至Google申請免費信箱,有15GB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