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Moodle聊天室How to create a chatroom

簡介

  • Moodle的教學活動依週次由老師自行安排,請老師在當週的區塊上拉入一個「教學活動-聊天室」,輔以文字說明提示學生相關訊息即可,老師安排什麼活動,學生就進行什麼活動,清楚了解。本文介紹老師如何安排一個聊天室的教學活動。
  • 老師熟悉如何安排教學活動後,可於學期初就規劃設定好當學期所有的教學活動。
  • 如何使用聊天室請參考本篇 https://help.ecc.stu.edu.tw/archives/1338

執行動作

  1. 登入平台
  2. 找到當期課程
  3. 找到當週區塊
  4. 新增教學活動-聊天室
  5. 設定聊天室參數

圖解

登入平台

↓請進入elearning.stu.edu.tw。點選右上「登入」處。

↓輸入學校單一帳號及密碼。

找到當期課程

↓左側「導覽」區,點選「個人所參與的課程」,選擇學年度,展開後可看到當期課程,請點選當期程程。

開始編輯狀態並找到當週區塊

↓按上右上「啟動編輯模式」鈕

↓啟動後,每週區塊內會出現編輯選項

↓移到您要進行聊天室活動的當週區塊,為方便您辦認,當週次會以灰框提示。請按下「新增教學活動」

新增教學活動-聊天室

↓選擇「聊天室」,按「新增」

設定聊天室參數

  1. 請填入聊天室名稱與簡介,方便學生辨認。
  2. 簡介文字若要呈現,請將「在課程頁面顯示」打勾。
  3. 設定好互動開始時間,系統會將活動簿記在同學的行事曆上。
  4. 按下儲存。


↓同學即可看動當週區塊有聊天室互動活動。

常見問題

Q:為什麼我當週區塊內沒有編輯選項?
A:請至右上方,按下「啟動 編輯模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