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搬移Google Meet錄影檔並轉移擁有權給教務處帳號

簡要說明

為了簡省教師雲端空間用量,教師們的Google Meet錄影影片,請各位教師依照下列指引將影片處理,以便將雲端空間改計在教務處配額之中。主要步驟有下列兩項

  1. 將Google Meet錄影檔「移至」「教務處教務組」單位帳號為老師所開設的課程資料夾下。
  2. 將影片的「擁有者」改為「教務處教務組」

重要注意事項

  1. 因為檔案的「擁有者」改掉後,老師將失去對檔案的控制權,所以務必先「搬移檔案」後再「轉移擁有者」,順序不能錯。
  2. 要轉移擁有者後,耗用的雲端空間才會改計在教務處身上,只單純搬檔案到教務處資料夾下沒有轉移容量的效果。

影片說明

操作流程,請參閱下列影片 (本文下半段有文字說明):

文字說明

搬移影片檔案到教務組資料夾下

步驟1、找到您的Google Meet錄影檔 :進入雲端硬碟後,到「我的雲端硬碟」中,找到「Meet Recordings」資料夾。所有透過這個帳號的Google Meet錄影檔,都集中放在這裡。

 

步驟2、判別您的錄影檔的課程:教務處供您存放檔案的資料夾是依課號來開設。然而您的錄影檔是以日期及會議室代碼來命名,哪些檔案屬於同一門課,要煩勞老師判斷。

 

步驟3、選取同一門課的檔案:按住左邊的Shift,滑鼠點選首尾兩檔案,可連續性多選。或者按住Ctrl,滑鼠點選檔案,可以不連續多選。
您可以一個檔案一個檔案移動,亦可以多筆檔案一次搬,多筆檔案移動時,請選擇相同課號的檔案,因為教務處的資料夾是依課號開設。

步驟4、在選取的檔案上按右鍵,選「移至」。

步驟5、跳出「指定目的地」的視窗

步驟6、跳出「指定目的地」的視窗後,按「Meet Recordings」左邊的「←」往上層跑。(教務處的資料夾要回到最上層才能找到)

步驟7、切到最上層「雲端硬碟」時,跳到「與我共用」

步驟8、點「與我共用」右方的「>」往下層跑。

步驟9、在「與我共用」這層,找到老師專屬資料夾。命名方式是「_GMeet_學期_姓名_人編」,老師的每個學期有一個專屬資料夾。

步驟10、點選學期專屬資料夾,底下有各學期的課號。

步驟11、點選目的課號,按「移至這裡」

步驟12、出現提示畫面,告知您權限會有異動,不用管它,直接按「移動」就好。完成移動。

步驟13、重複上述動作直到所有錄影檔案都搬至專屬資料夾下。

將影片擁有者轉給教務組的帳號

我們要切到您剛剛搬移的目的資料夾下,把你的錄影檔的擁有者改給「教務處課務組共用帳號」

步驟1、點選左側「與我共用」

步驟2、找到您的專屬資料夾,以「_GMeet_學期_姓名_學號」命名

步驟3、往下點選,下到各學期的課程資料夾。

步驟4、往下點選,進到課程資料夾中,可以看到檔案。注意,此時的擁有者應該還是您。

步驟5、在錄影檔上,按住Shift,點選頭尾檔以連續性多選。在選擇狀態下按滑鼠右鍵,選「共用」

步驟6、在「教務處教務組單位帳號」上,右方的角色設定處,下拉後,選取「轉移擁有權」的選項。

步驟7、出現擁有者轉移的提示,按「是」

步驟8、完成後,確認擁有者已改成教務組單位帳號。

步驟9、連續上述步驟,完成所有學期下各課號錄影檔案的擁有者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