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備份Google Mail及Google Drive的資料到您本機電腦- Google Takeout

使用Google Takeout備份Google Mail與Google Drive,請直接到Google Takeout服務:https://takeout.google.com/settings/takeout
第一步:勾擇要備份的服務


第二步:進行各別服務設定
為避免下載檔案過大,建議可至備份服務子設定中調整備份項目,例如電子郵件本次只備份某個標籤,雲端硬碟只備份某個資料夾。備份輸出檔案格式之提醒。電子郵件會轉為通用的MBOX備份型式,可相容其他郵件系統,其他的服務會用通用型式備份,但不見得所有服務會支援備份匯回的功能,例如Keep記事以HTML格式匯出,但目前Keep記事本並無支持由封存檔匯回的功能。

第三步:壓縮檔案格式提醒及檔案分割之提醒
以.zip壓縮檔案相容性較高,但.zip超過2GBs會在某些電腦出現問題,為確保您可以順利下載資料,檔案壓縮儘量以.zip並2GB的大小為宜。

第四步:產生封存檔並下載
Google會幫你產生封存包以利下載,封存檔產生的時間依資料大小長短不一,取用封存包會需要再一次認證,封存包保留7天,7天過了請再重新設定。如果你選擇備至其他服務Dropbox或One Drive,會需要您提供Dropbox或One Drive帳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