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Google雲端空間備份、刪除指引

因雲端空間有限,畢業後指定時間時,電算中心統一刪除Google雲端帳號,僅有下列狀況保留

一、自行將空間刪除至100MB以下者中心不會代刪

  1. 畢業生雲端空間保留100MB空間供郵件使用。
  2. 學生自行刪除至100MB以下,中心就不會代刪,不會有下列第二大點的影響。
  3. 指定時間後未刪,就由中心代刪。指定時間請留意信箱公告。

二、由中心代為刪除者會影響所有帳號相關服務,例如YouTube影片及連結帳號

  1. 您的Youtube所有資料都會消失
  2. 您以本校帳號購買的Google Play App權限都會消失
  3. 所有Google相關服務的資料都會消失,例如您的Google Map的標註、Google Keep、聯絡人。
  4. 您利用本帳號註冊的第三方服務,都可能受到影響而無法使用。
  5. 中心代刪您會取得一個同名稱的空帳號,讓您保留信件使用。
  6. 會清空郵件、雲端硬碟、相片,等於是您只是取得一個同名的全新帳號。

三、如何刪除及備份

  1. 查詢我目前檔案用量(雲端硬碟及相片),後進行刪除
    https://help.ecc.stu.edu.tw/google-drive-space-check/
  2. 查詢我目前大用量的郵件,後進行刪除
    https://help.ecc.stu.edu.tw/email_big_files/
  3. 使用TakeOut服務打包我的檔案
    https://help.ecc.stu.edu.tw/googletakeout/
  4. 電子郵件轉出及備份
    https://help.ecc.stu.edu.tw/backupmailnforward/
  5. 刪除完,務必清除雲端硬碟及郵件的垃圾筒,才會將空間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