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簡單使用

  1. 簡介
    1. 可錄影,影片在雲端,可線上分享。
    2. 同時會議可300人。
    3. 教師端建議配備:有麥克風、攝影機之筆電或PC為佳。學生端PC、筆電、手機、平板皆可。
    4. PC上為純網頁版。手機、平板請至商城安裝 Microsoft Teams。
    5. 需登入時,皆使用本校單一帳密 xxx@stu.edu.tw
  2. 老師使用步驟
    1. 安裝 Microsoft Teams 桌面應用程式
    2. 建立班級(在Teams裡用「建立團隊這個功能」)
    3. 開始上課
    4. 錄影
    5. 分享桌面
    6. 課後分享錄影
  3. 步驟詳解
    1. 安裝 Microsoft Teams 桌面應用程式
      1. go.stu.edu.tw 選擇 「Office 365 登入」,登入本校單一帳號帳密。
      2. 選擇Teams。(用Chrome瀏覽器若卡住,可以換Edge瀏覽器) 可惡…….
      3. 在左下角處下載「傳統型應用程式」,下載完後直接安裝
      4. 用本校帳密登入
    2. 建立班級(在Teams裡用「建立團隊這個功能」)
      1. 點選左方具列「團隊」、選「建立一個團隊」、選「班級」
      2. 用首字學號搜尋將學生加入。(或者之後也可利用「管理團隊」、「新增成員」的方式把學生加進來)
    3. 開始上課
      1. 「貼文」的畫面有大部份的功能,在這裡可以丟訊息、檔案或者開啟視訊會議
      2. 在「貼文」區會公告會議訊息,請同學加入。
    4. 錄影;在畫面中央會有控制列,請至…處選擇開始錄影功能
    5. 分享桌面:會議除了有音訊或視訊外,也可投放PowerPoint,或者其他運作中的視窗。
    6. 課後分享錄影;停止錄影後,等待一下轉檔。轉檔影片會出現在貼文區公告,按點點點即可取得影片連結。連結就可丟給其他沒來上課的同學分享。
    7. 按「掛斷」就能結束會議
  4. 其他注意事項
    1. 要打開其他管理功能,請尋畫面上有點點點…的地方
    2. 教師端的Teams也有純網頁版,但網頁版只能分享PowerPoint,不能分享電腦桌面。若要分享電腦桌面,請使用Team的傳統桌面版。
    3. 若要陸生可通,需都使用傳統桌面版。

其他連結

  1. 視訊會議工具比較 Google Meet , Microsoft Teams, Zoom
  2. 【網路教學防疫準備】EverCam安裝、簡易教學、上傳教材至數位教材網DTM、其他線上同步會議工具 Google Meet, Microsoft Te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