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Adobe Connect線上會議快速教學(一般參加者)

本文解說如何簡略使用Adobe Connect,一般參加者可使用的功能。

#目前 Chrome 最新版本已不支援Adobe Flash,請使用 Fire Fox 瀏覽器參加線上會議

【文字說明】

  1. 有喇叭與攝影機的請打開。
  2. 開Email,收連線邀請信件,並連進線上會議室。
  3. 校內學生老師請輸入校務帳密登入;校外人士請以訪客登入。
  4. ( 登入後,若瀏覽器顯示Adobe Connect 要求使用 Flash Player 11.2 或 更高版本 請點此篇安裝教學 )
  5. 等待會議系統自動安裝完成。
  6. 請確認「喇叭」開啟(綠色狀態),請確認能聽到演講者說話。
  7. 您的預設角色是「參加者」,只能聽講,及利用下方聊天室進行文字互動。若要私訊,請在將滑鼠停在右側人物頭像上,就會出現私訊功能。
  8. 您要發言,就要「舉手」,等待主持人把棒子交給你。
  9. 取得話權後,請確認上方麥克風狀態需為啟動(綠色狀態),若有攝影機,請自行決定是否開啟(進入綠色狀態),開啟後要按「啟用共享」其他人才能看到。
  10. 現在您可以向所有人講話,並且可在右下「討論備註」貼寫文字。

【圖解如下】

受邀及登入

會議主持人會把線上會議室的網址寄給您。如下圖,請點連結進入會議室:

若為校內教職員生,請使用校內單一帳號登入:

若您是校外人士,請使用訪客登入,並為自己取一個匿稱:

聽講

↓請等待會議系統自動安裝完成。請確認「喇叭」開啟(綠色狀態),請確認能聽到演講者說話。

文字互動與私訊

↓您的預設角色是「參加者」,只能聽講,及利用下方聊天室進行文字互動。若要私訊,請在將滑鼠停在右側人物頭像上,就會出現私訊功能。

發言

↓您若要發言,就要「舉手」,等待主持人把棒子交給你。

↓取得話權後,請確認上方麥克風狀態需為啟動(綠色狀態),若有攝影機,請自行決定是否開啟(進入綠色狀態),開啟後要按「啟用共享」其他人才能看到。現在您可以向所有人講話,並且可在右下「討論備註」貼寫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