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除錯指引(Adobe Connect視訊會議工具)遠端除錯指引(Adobe Connect視訊會議工具)

進行遠端除錯的需知
※進行遠端除錯,需要您有較佳的網路連線品質 ,若連線後發現回應速度不佳,我們會放棄使用遠端除錯。請您見諒。
※連線結束後控制權就完全結束,我們不會取得任何您額外的資訊。
※請您勿必全程在電腦旁,除了需要您提供協助外,也為保障您個人權益,若我們發現您離開電腦沒有回應,我們一定要結束連線,以避免不必要的疑慮。
※您需同意以上需知,我們才會對您進行遠端除錯。
 
【文字說明】

  1. 有喇叭的請打開。
  2. 開Email,收連線邀請信件,並連進線上會議室。
  3. 校內學生老師請輸入校務帳密登入;校外人士請以訪客登入。
  4. 等待會議系統自動安裝完成。
  5. 在會議室內,接受工程師桌面共享的邀請。請將「桌面」分享出去。
  6. 在會議室內,同意讓工程師取得控制權。你與工程師都相同擁有控制權。
  7. 請在旁待命,工程師有時需要您做一些協助,開啟相關程式或輸入密碼等,你可以用即時通訊室或者音訊直接溝通。

【圖解如下】
如果故障排除需要與您進行遠端連線,請與工程師約定時間,他會把線上會議室的網址寄給您。如下圖,請點連結進入會議室:

若為校內教職員生,請使用校內單一帳號登入:

若您是校外人士,請使用訪客登入,並為自己取一個匿稱:

請等待會議系統自動安裝完成。進入會議室後,工程師會向您要求共享卓面,請「接受」:

請指定分享「桌面」:

工程師會再向您要求取得控制權,亦請接受

工程師接下來可以控制您的遊標以進行除錯,請在一旁待命協助,工程師可以用語音與您溝通,或會議室右下角的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