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Moodle聊天室互動(elearning.stu.edu.tw) Chatroom User Guide

本文解說如何在 eLearning.stu.edu.tw (Moodle) 平台上使用聊天室互動?分為步驟功能兩項主題。步驟教您如何登入、進到您的當期課程、進到活動週次及聊天室之位置。功能教您在聊天室如何發言、指定發言對象、呼叫、私訊及看歷史記錄。

進入聊天室

  1. 步驟1:登入平台
    1. 請進入elearning.stu.edu.tw。點選右上「登入」處。
    2. 輸入學校單一帳號(s+學號)及密碼。
  2. 步驟2:互動活動請進入當期課程
    1. 左側「導覽」區,點選「個人所參與的課程」,選擇學年度,展開後可看到當期課程,請點選當期程程。
    2. 註:elearning.stu.edu.tw(Moodle)平台,採教材與互動活動分離的架構,進行互動活動(聊天室、討論、作業、測驗)時,請選擇學年學期底下的當期課程。
  3. 步驟3:進入當週週次、聊天室。
    1. 請進入正確的週次進行互動活動,當週次會以灰框提示。
    2. 請點選「第N週同步授課」進入聊天室。
    3. 在聊天室大廳點選「進入聊天室」。

聊天室功能

  1. 功能1:發言

    1. 發言區於聊天室下方,輸入文字後按下「發言」即可。
  2. 功能2:指定談話對象

    1. 若要指定談話對象,請於右方點選參與者姓名下的「Talk」,再於下方發言框 To 某某某後發言。
    2. 注意:指定談話之內容仍是公開內容。若要私人談話,請用站內傳訊(功能4)。
  3. 功能3:呼叫

    1. 若要用聲音提示對方,請點選在呼叫對象的名字下的「呼叫」,會以警示嗶聲提示對方。
    2. 需要安裝Apple Quicktime播放器,請至此下載
  4. 功能4:私訊

    1. 注意:私訊並不會主動跳出通知訊息,接收者需回到聊天室大廳按F5刷新後才會跳出通知。建議發了私訊後,發信者請在聊天室中知會收信人。
    2. 請點選收信者頭像,可進入個人介紹檔。
    3. 個人介紹檔下,點選「新增、送出訊息」
    4. 填寫訊息送出
    5. 接收者請切換視窗到聊天室大廳,按F5刷新後,會跳出訊息提示。
  5. 功能5:歷史記錄

    1. 請在「聊天室大廳」,點選「看過去的聊天內容」
    2. 點選「查看聊天內容」(若所有跳出聊天室,會切出不同的對話區塊)
    3. 查看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