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防疫準備】EverCam安裝、簡易教學、上傳教材至數位教材網DTM、其他線上同步會議工具 Google Meet, Microsoft Teams

本頁為相關工具安裝及使用指引目錄,導引各位至相關手冊及教材所在處。

  1. 安裝 EverCam,非同步教學使用
    1. EverCam適合情境:電腦桌面錄影、搭配PowerPoint 的錄影。
    2. 軟體請至 官網 下載試用版安裝。練習期只需要用試用版就可,正式錄教材時請向電算中心申請正式序號升級成正式版。
    3. 申請正式版請至中心下載 申請單,填寫後經單位核准,送至電算中心以取得授權碼。在EverCam中輸入授權碼後即可升級成正式版。
    4. 請注意,若要用EverCam錄影片傳至數位教材網,影片需要輸出成mp4格式,此功能必需升級成正式版才有。
  2. EverCam學習
    1. 請至少看完官網教學 「快速入門」章節(1.1-1.7),共20分鐘的影片。連結在此
    2. 請了解如何匯出mp4檔:在官網教學的2.4節。連結在此
  3. 上傳影片至數位教材網  (註:「數位教材網」為全校停課時之指定目的地,實際上傳之目的地請依照教務處公告指示)
    1. EverCam錄製完後,輸出成mp4檔。 (其他方式錄製的影片格式都可,不過建議使用mp4,檔案較小易傳輸)
    2. 將影片放在老師的Google Drive,並取得分享網址,貼回數位教材網。上傳及貼分享網址的方式在「數位學園」的「教學專區-教師>讓教材上雲端」 連結在此
    3. 其他格式錄製的影片皆可依此方式上傳。
  4. 上傳教材至數位教材網 (註:「數位教材網」為全校停課時之指定目的地,實際上傳之目的地請依照教務處公告指示)
    1. 其他教材亦利用Google Drive存放,並將分享網址貼回數位教材網。教學在 「數位教材網」的「教學專區-教師>教材上傳教學」 連結在此
  5. 其他同步會議工具
    1. Google Meet (錄影功能開放到2020/7/1)
      參考這篇 Google Meet 簡單使用
    2. Microsoft Teams (可錄影,陸生可通)
      參考這篇 Microsoft Teams 簡單使用
    3. Zoom(資安疑慮暫不建議)
      參考這篇Zoom 簡單開始
    4. 視訊會議工具比較 Google Meet , Microsoft Teams, Zoom
    5. 用Google Meet做教室直播(分區上課)